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医药临床杂志》 > 2010年第22期 > 正文
编号:12014298
萧氏舒适护理模式在甲状腺功能亢进患者围手术期护理中的应用
http://www.100md.com 2010年11月15日 王丹丹 黄益琼 许洁芳 刘 婷
第1页

    参见附件(1355KB,2页)。

     萧氏舒适护理模式又称为“萧氏双C护理模式”,它是一种整体的、个体化的、创造性的、有效的护理模式,其目的是使人在生理、心理、灵性、社会上达到最愉快的状态,或缩短、降低其不愉快的程度。甲亢患者因T3、T4分泌过多和交感神经兴奋性增高,出现甲状腺激素分泌过多症候群,主要表现为性情急躁、易激惹、失眠、双手颤动等;另外由于甲状腺位置特殊,血液供应丰富,术后易并发威胁生命的并发症,因此围手术期患者大多存有焦虑、及各种潜在并发症等护理问题,因此在围手术期稳定患者情绪,保证患者舒适极为重要。2008年1月~2010年4月我院普外科将萧氏舒适护理模式应用于甲亢患者的围手术期护理中,取得了良好的效果,现报道如下。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PDF附件(1355KB,2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