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医药临床杂志》 > 2010年第22期 > 正文
编号:12014088
经尿道前列腺电切术后膀胱痉挛的研究现状
http://www.100md.com 2010年11月15日 钟新兰 宁 鑫
第1页

    参见附件(1529KB,2页)。

     良性前列腺增生(BPH)已成为泌尿外科最常见的疾病之一。60~70岁发病率为50%,到80岁可达90%,国内60岁以上发病率高达63%。经尿道前列腺电切术(TURP)具有损伤小、操作简单、出血少、恢复陕等优点,已成为治疗BPH的金标准,是微创治疗的首选方法,有效率高,远期疗效确切,但术后膀胱痉挛是前列腺电切术后常见的并发症,发生率高达74.95%,不但给病人带来极大的痛苦,而且易发生继发性出血、尿管引流不畅等并发症,影响病人术后恢复。因此,及早做好膀胱痉挛的防治,对减轻病人痛苦和促进康复有重要的意义。目前,对经尿道前列腺电切术后膀胱痉挛的防治有了深入的研究。现综述如下。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PDF附件(1529KB,2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