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中医药咨讯》 > 2011年第2期 > 正文
编号:12125058
育龄妇女缺铁性贫血健康教育干预效果评价
http://www.100md.com 2011年1月15日 李莲萍
第1页

    参见附件(1151KB,1页)。

     缺铁性贫血是全球最常见的公共卫生营养营养问题,铁缺乏和贫血是我国危害妇女和儿童的重要营养缺乏病。陈君石等研究证明,乙二胺四乙酸铁钠(NafeEDTA)强化醬油对于纠正高危人群和一般人群铁缺乏,降低贫血率以及改善儿童生长发育均有明显效果。为了解周口市妇女贫血善,以及居民对铁缺乏和铁强化醬油的干预措施,从而有效预防和控制周口市妇女贫血病发生,2008年7月对周口市896名妇女进行血红蛋白检测以及铁缺乏和铁强化醬油知识、态度、行为情况问卷调查,并开展了为期1年的铁缺乏和铁强化醬油知识宣传活动,结果报告如下: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PDF附件(1151KB,1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