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中医药咨讯》 > 2011年第2期 > 正文
编号:12124964
中医护理模式新探
http://www.100md.com 2011年1月15日 陈广敏 王丽红 董来琴
第1页

    参见附件(1337KB,1页)。

     中医护理以其浓厚的人文主义特色,古老而又先进的护理理论、简便实用的操作技术、历史悠久的养牛方法,在当今和未来的社会发展中,具有极大的发展潜力。但如何解决中医护理人才短缺,有效促进辨证施护的开展,提高临床中医护理技术参与率,一直是困扰各级中医院护理人员的难题。虽然在新形势下怎样运用中医护理技术进行了开创性的思考,但尚未形成规范的、操作性强的模式来指导临床中医护理工作。为此,我院根据中医护理服务的要求及我国临床现状,符合法律法规要求,同时要克服中医护理发展的问题。推出了中医护理新模式:中医一中士护理参诊模式,促进了中医护理系统化、现代化、科学化发展,收到了较好的临床效果,现将体会报告如下: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PDF附件(1337KB,1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