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中医药咨讯》 > 2011年第2期 > 正文
编号:12124960
自理理论应用于胃大部切除术患者的护理体会
http://www.100md.com 2011年1月15日 高建英
第1页

    参见附件(1237KB,1页)。

     胃、十二指肠溃疡患者合并外科疾病需手术治疗时危险性较大,术后并发症多。美国护理学家Oren提出,人具有生理的、心理的、社会的并有不同程度自理能力的整体,当人不能维持其自理需要时就产生了自理缺陷。而护理是一种帮助性服务,是为自理缺陷的人捉供治疗性自理需要的活动。护理活动依据3个护理系统即完全补偿系统、部分补偿系统和辅助教育系统来满足他们的自理需要。我科对2010年1~12月接受胃大部切除术的患者,从入院到出院,实施以病人为中心的整体护理,实施自理能力训练,把自理理论应用于胃大部切除术患者的护理中,捉高了患者的自理能力,减少了并发症的发生,取得了较好的效果,现报告如下。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PDF附件(1237KB,1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