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中医药咨讯》 > 2011年第2期 > 正文
编号:12124921
成分血制备人员职业危害因素和安全防护探讨
http://www.100md.com 2011年1月15日 孔珂 王春梅 李秋华
第1页

    参见附件(1217KB,1页)。

     血液成分制备是用离心分离、照射、过滤及光化学等方法制备各种血液成分,包括红细胞、白细胞、血小板、血浆和冷沉淀凝血因子制品等。血站成分血制备人员在对血液进行制备的过程中,接触的血液包括具有潜在传染性血液。据有关资料报道,无偿献血者HBsAg、抗-HCV、抗-HIV的感染率分别为6.1%、2.2%、0.03%,末明原囚的传染性疾病也在不断增加。血站成分血制备人员长期加工制备血液,难免面临危险因素及意外暴露随着近年来新的成分血制备方法及设备的使用,成分血制备人s员面临的职业危害逐渐增多,必须引起足够的重视。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PDF附件(1217KB,1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