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中医药咨讯》 > 2011年第2期 > 正文
编号:12124919
浅谈榆中县医疗卫生服务城乡一体化建设
http://www.100md.com 2011年1月15日 金天举 梁仁和
第1页

    参见附件(2650KB,2页)。

     1 基本情况

    愉中县位于甘肃省中部,地处兰州市东郊,是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全县辖8镇15乡、4个社区、268个行政村,总人口42.76万人,其中农村人口38.51万人,全县平均每千人拥有卫生技术人员1.05人。每千人拥有乡村医牛1.24人。有汉、回、壮、满等12个民族。“两山夹一川”的特殊地理特征,决定了区域性的地域差别。“宛川河”地域自然条件相对优越,人民群众的牛活水平相对比较好。“北山”区域和“南山”区域地理条件恶劣,人民群众的生活水平相对比较艰苦和困难。地域条件决定了山区交通不便,群众就医困难,“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在山区显得尤为突出。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PDF附件(2650KB,2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