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中医药咨讯》 > 2011年第2期 > 正文
编号:12124873
孕妇体重指数增加与头位难产的关系
http://www.100md.com 2011年1月15日 朱彩英
第1页

    参见附件(1148KB,1页)。

     由于受饮食习惯和生活模式变化的影响及总体生活水平的捉高,肥胖者越来越多,怀孕妇女孕期体重增加的幅度也大大捉高,大多数孕妇孕期营养充足而活动不足,从而导致肥胖,而国内外较多学者研究证实孕期体重增加过多与不良妊娠结局有明显关联性。孕期体重增加量对不同身高的孕妇来说结局是有差异的,采用体重指数来观察就消除了身高差异对体重的影响。本文收集了385例孕妇孕期体重指数增加的情况,并回顾性分析了体重指数增加与阴道难产(滞产、阴道助产、产道裂伤)、剖宫产率、产后出血量及与巨大儿、子痫前期、妊娠期糖尿病等并发症的关系。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PDF附件(1148KB,1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