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中医药咨讯》 > 2011年第2期 > 正文
编号:12124983
护理人员习惯性侵权对构建和谐护患关系的影响
http://www.100md.com 2011年1月15日 张绍兰
第1页

    参见附件(2664KB,2页)。

     “习惯”汉语词典解释为“经久养成的、一时不容易改变的行为、倾向或风尚”。习惯性侵权是指以习惯的行为侵犯了他人的权益,而且这些侵犯他人权益的行为没有主观的故意,也没有恶意。护理人员习惯性侵权就是护理人员在护理工作中,以经久养成的行为方式或司卒见惯的做法,在不知不觉中侵犯了患者的合法权益,导致患者不满意、投诉率上升、信任度下降等,从而影响了护患关系的和谐。但是,由于护理队伍的法律意识还没有达到较高水平,许多护理人员对其侵十义行为漠然不知,长此以往,必将导致护患关系的更加紧张,不得不引起我们的重视。因此,广大护理人员必须明确患者拥有的权益,认清哪些工作习惯侵犯了患者的权益,并自觉加以规避,以履行法律义务,维护患者的合法权益,尊重、爱护患者,从而构建和谐的护患关系。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PDF附件(2664KB,2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