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中医药咨讯》 > 2011年第2期 > 正文
编号:12124975
80例产后出血患者的护理
http://www.100md.com 2011年1月15日 田有凤
第1页

    参见附件(3005KB,3页)。

     产妇在胎儿娩出后24小时出血量超过500ml者为产后出血,其中以胎儿娩出至胎盘娩出出血量最多,占产后24小时总出血量的69.27%,而产后2小时内出血占80.46%。产后出血是产妇分娩的严重并发症,居我国孕产妇死亡原因的首位,其发病突然,来势凶险,如处理不当,可使患者在短时间内死亡,即使抢救过来也会囚脑垂体缺血坏死,日后并发脑垂体功能低下症,严重影响妇女身体健康。本文对80例产后出血患者的护理临床资料进行分析,针对各种不同原因引起的产后出血,提出针对性的护理措施,控制产后出血的时间和出血量,预防和控制并发症,改善预后,捉高患者牛存率。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PDF附件(3005KB,3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