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医药临床杂志》 > 2011年第4期
编号:12082248
护理干预在产后出血患者中的应用研究(2)
http://www.100md.com 2011年2月15日 《中国中医药咨讯》 2011年第4期
护理干预在产后出血患者中的应用研究
护理干预在产后出血患者中的应用研究

     2.3子宫按摩参照相关文献[5,6],对产妇进行子宫按摩。方法一:一手置于患者的腹部,握住子宫底,拇指放在子宫前壁,其余四指在子宫后壁,均匀有节律地按摩子宫,放松子宫宫底和左右侧壁,每分钟30次,按摩用力均匀、以患者无不适为宜。方法二:一手在耻骨联合上缘按压下腹中部,将子宫向上托起,另一手握住子宫体,使其高出盆腔,在子宫底部进行有节律按摩,同时间断用力挤压子宫,排出子宫腔内积血。

    2.4环境干预为患者提高安静、舒适的环境,病室内光线充足,通风良好,空气清新,温湿度适宜,一般环境温度在22~26℃,相对湿度在40%~60%。保持床单清洁、干燥、平整,注意给患者保暖。

    3结果

    3.1两组患者医院焦虑及抑郁量表评定结果比较观察组焦虑评分为(7.87±3.92)分 ......
上一页1 2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13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