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医药临床杂志》 > 2011年第4期
编号:12082410
浅谈中医治疗慢性萎缩性胃炎
http://www.100md.com 2011年2月15日 《中国中医药咨讯》 2011年第4期
     【摘要】目的:探讨了中医治疗慢性萎缩性胃炎的疗效。方法 本文笔者回顾性分析我院2008年1月-2010年6月运用中医辨证分型后组方施治的慢性萎缩性胃炎患者78例。结果:全部慢性萎缩性胃炎患者均在疗程结束后15d行胃镜及病理活检,1年随访。临床治愈40例,显效42例,有效56例,无效18例,总有效率为76.9%,无效为23.1%。结论:中医在治疗慢性萎缩性胃炎上有其独特的优势,可以提高慢性萎缩性胃炎的治疗效果,对临床有积极的意义,值得临床推广。

    【关键词】中医治疗;慢性萎缩性胃炎

    慢性萎缩性胃炎(CAG)是以胃粘膜腺体萎缩为特征的一种消化系统的常见病,是慢性胃炎的一个类型,属中医“痞满”、“胃脘痛”、“胃痞”等范畴。1978年,WH0将CAG列为胃癌的癌前病变。临床上用中医治疗CAG,不仅能明显改善症状,而且胃镜及组织病理检查表明CAG病变能够逆转。关于CAG的治疗,我院78例CAG患者运用中药疗法辨证施治,现将报告如下。

    1资料与方法

    1.1一般资料:入住我院2008年1月-2010年6月慢性萎缩性胃炎患者78例。其中,男38例,女40例;最大年龄67岁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54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