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医药临床杂志》 > 2011年第4期
编号:12082381
手术室舒适护理措施探究
http://www.100md.com 2011年2月15日 《中国中医药咨讯》 2011年第4期
     【摘要】目的探讨手术室舒适护理的有效措施,以使手术病人安全、舒适地接受手术,为手术室护理提供最佳护理方案。方法对我院接受并手术治疗的78例患者进行手术室护理,观察记录他们的围术期病情变化状况,总结舒适护理措施。结果所有进行手术的患者的心理状况明显好转,利于手术;术中患者配合情况好转;术后患者病情好转加快,满意度高。结论探究和施行手术室舒适护理措施对于患者手术和构建和谐的医患关系具有积极的意义,对患者的术后康复起到促进作用,值得在手术室护理工作中推广。

    【关键词】手术室护理;舒适护理;心理护理

    手术室护理是围绕手术这一特定时期,针对手术和麻醉对病人造成的心理、生理功能紊乱而采取的各种护理措施。随着人们对手术过程中的舒适度的要求也有提高,传统的手术室护理已不能适应如今复杂多变的病情。为能更好地使患者接受手术,术后更好更快地康复[1]。我们对2010年10月~2010年12月我院接受并手术治疗的78例患者进行手术室护理,观察记录他们的围术期病情变化状况。

    1资料与方法

    1.1一般资料这78例患者其中男43例、女35例,年龄最大65岁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41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