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医药临床杂志》 > 2011年第4期
编号:12082375
手外伤带蒂腹部皮瓣移植术围手术期护理体会
http://www.100md.com 2011年2月15日 《中国中医药咨讯》 2011年第4期
     【摘要】目的:探讨手外伤带蒂腹部皮瓣移植术的护理方法。方法:回顾性分析我院自2007年8月~2010年9月收治的9例手外伤实施带蒂腹部皮瓣移植术患者的临床资料。结果:本组9例患者实施手外伤带蒂腹部皮瓣移植术均获成功,皮瓣全部存活,平均住院时间为22.5d。所有患者进行半年后随访,皮瓣外形良好,质地、色泽与周围组织相似,日常生活劳动不受影响。结论:正确的护理方法可以提高皮瓣移植术的治疗效果,促进患者的功能恢复。

    【关键词】手外伤;带蒂腹部皮瓣移植术;护理方法

    手部外伤是临床上常见的外科损伤,常见的致伤原因包括电击、交通事故、器械砸伤等。对于手部外伤引起皮瓣脱离者则需要进行皮瓣移植术以进行伤处的愈合,手外伤带蒂腹部皮瓣移植术在临床治疗上较为常见。我院自2007年8月~2010年9月进行手外伤带蒂腹部皮瓣移植术9例,所有患者均恢复良好,现将该组病例的临床护理方法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回顾性分析我院自2007年8月~2010年9月收治的9例手外伤实施带蒂腹部皮瓣移植术患者的临床资料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21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