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医药临床杂志》 > 2011年第4期
编号:12082359
健康教育路径在宫颈癌手术患者中的应用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11年2月15日 《中国中医药咨讯》 2011年第4期
健康教育路径在宫颈癌手术患者中的应用分析
健康教育路径在宫颈癌手术患者中的应用分析

     【摘要】目的:探讨临床健康教育路径在宫颈癌手术患者中的作用。方法:将64例宫颈癌手术患者随机分为两组,对照组实施常规健康教育,治疗组应用健康路径计划对患者实施健康教育。结果:治疗组对疾病相关知识的掌握率及对护理工作满意度均优于对照组(P均<0.05)。结论:健康教育路径的实施提高了宫颈癌病人的满意度,通过健康教育,病人掌握了健康知识,建立了健康信念和行为,进而提高了病人对护理健康教育的满意度,改善了护理服务质量。

    【关键词】宫颈癌;临床路径;健康教育

    1 临床资料

    1.1 一般资料随机选择2009年3月-2O10年2月收治确诊为宫颈癌的患者64例,年龄最小23岁,最大65岁,平均年龄40.5岁;高中及高中以上学历34例,高中以下学历30例,干部10例,工人25例,农民29例。腺癌8例,鳞癌50例,腺鳞癌6例。将患者随机平分为两组-治疗组与对照组,两组患者的年龄、文化程度、职业等一般资料情况对比具有可比性(P>0.05)。

    1.2 护理方法对照组按常规进行诊疗、护理和健康教育指导:术前宫颈癌患者因出现阴道流血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14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