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医药临床杂志》 > 2011年第4期
编号:12082346
脾切除术后的抗凝治疗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11年2月15日 《中国中医药咨讯》 2011年第4期
     【摘要】目的:探讨脾切除术后预防血栓性并发症的临床抗凝治疗措施。方法:对128例脾切除术后患者的临床资料进行回顾性分析。结果:128例患者全部顺利治愈,无严重并发症的出现。结论:脾切除术后的患者,其血小板明显上升,极易产生高凝状态而发生血栓性疾病,术后早期抗凝治疗可有效地预防血栓病的发生,使病人安全度过危险期。

    【关键词】脾切除;抗凝治疗;血栓

    脾切除术后如发生视网膜动脉、肠系膜静脉、门静脉主干血栓会造成严重后果[1],尤其是肠系膜上静脉血栓形成,一旦发生广泛性肠缺血坏死,则预后凶险,病死率为14%-35%[2],因此,脾切除术后应密切注意患者症状及血小板的变化,及时采取有效治疗措施预防控制血栓并发症。我院 2008年1月~2011年1月共施行脾切除术128例,具体报告如下。

    1资料和方法

    1.1 一般资料本组128例患者中外伤性脾破裂53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57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