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医药临床杂志》 > 2011年第4期
编号:12082338
新医改政策下加强医院药房管理的必要性和对策
http://www.100md.com 2011年2月15日 《中国中医药咨讯》 2011年第4期
     【摘要】医院药房管理是一个动态管理过程,药品购进、验收、储存、应用的每一个环节都必须按照法律、法规、规章制度和操作规程进行管理,任何一个环节出问题都可能影响药品质量。新的医改方案已确定,“把基本医疗卫生制度作为公共产品向全民提供”,努力实现人人享有基本医疗卫生服务,新医改对医院药房管理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医院药房人员的工作态度、服务质量都将随之转变。

    【关键词】新医改政策;医院药房管理;必要性;措施

    药房管理水平的高低,直接制约着医院的发展,影响着患者的临床治愈率及医院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医院药房是集管理、技术、经营、服务等于一体的综合性科室。医院药房是体现新医改政策的一个重要的窗口,其服务理念应以患者满意为目标,满足患者对医药消费的更高、更新需求;更要保证患者安全有效地使用药品,实施个体化药物治疗;同时确保医疗费用更为经济合理[1]。因此,加强医院药房管理是当务之急,是转换观念,转换医院管理模式的需要。

    1目前医院药房管理的现状

    1.1 药剂人员配置不够,人员素质不高 保证医院用药的安全、有效,应有药学专业人员把关,药房管理水平的高低也取决于药师的业务水平,但目前药房专业技术人员数量不足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64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