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医药临床杂志》 > 2011年第4期
编号:12082323
醒脑静注射液治疗高血压病脑出血的临床体会
http://www.100md.com 2011年2月15日 《中国中医药咨讯》 2011年第4期
醒脑静注射液治疗高血压病脑出血的临床体会

     【摘要】目的 观察醒脑静注射液治疗高血压脑出血的疗效。方法将56例急性高血压脑出血病人随机分为两组,对照组采用常规治疗,治疗组在常规治疗的基础上给予醒脑静针剂20 mL加生理盐水250 mL静脉输注,每日2次,共14 d。结果 治疗组显效率64.3%,总有效率 82.2%;对照组显效率42.7%,总有效率57.1%。两组比较有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 醒脑静注射液可明显减轻高血压脑出血病人的脑水肿,并促进其神经功能的恢复。

    【关键词】醒脑静注射液;高血压病脑出血

    高血压脑出血的危害极大,在人群中占有很高的比例,其发病急骤,变化迅速,病死率及致残率均较高,严重危害了中老年人的生命和健康。我们于2008年10月~2010年9月对高血压病脑出血患者采用醒脑静注射液治疗,取得良好的疗效,现将结果报道如下。

    1临床资料

    本组56例患者,年龄39~82岁,平均64.5岁。男37例,女19例;均经头颅C或MRI证实。入院时按Glasgow昏迷评分量表评分,GCS 3~4分12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10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