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医药临床杂志》 > 2011年第4期
编号:12082318
中西医结合治疗糖尿病肾病80例体会
http://www.100md.com 2011年2月15日 《中国中医药咨讯》 2011年第4期
中西医结合治疗糖尿病肾病80例体会
中西医结合治疗糖尿病肾病80例体会

     【摘要】目的 探讨中西医结合治疗糖尿病肾病的疗效。方法 80例患者随机分为中西医结合治疗组合对照组,中西医结合治疗组在常规降血糖、降血压的基础上,根据中医辨证给予活血化瘀、利湿泄浊治疗。结果 两组经治疗后,临床疗效均得到不同程度的提高,中西医结合治疗组的疗效显著高于对照组(P<0.05)。各项指标治疗前后差值差异均有显著性(P<0.05)。结论 中医药结合治疗糖尿病肾病,取得了较好的疗效,为糖尿病肾病的治疗提供了有益的参考。

    【关键词】糖尿病肾病;治疗;中西医结合;中医辨证

    糖尿病肾病(DN)即糖尿病性毛细血管间肾小球硬化症,糖尿病肾病是糖尿病(DM)心、脑、肾三大严重并发症之一,也是导致肾功能不全(CRF)的重要原因。据美国疾病控制中心统计资料显示,糖尿病肾病病人占糖尿病总人数的67%以上。我院采用中西医结合治疗糖尿病肾病蛋白尿80例,现将治疗结果报道如下。

    1 对象与方法

    1.1 对象我院2004-2008年收治糖尿病肾病患者80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03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