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医药临床杂志》 > 2011年第4期
编号:12082314
咳嗽变异型哮喘的治疗体会
http://www.100md.com 2011年2月15日 《中国中医药咨讯》 2011年第4期
     【摘要】目的 探讨咳嗽变异型哮喘的治疗体会。方法 回顾性分析我院2009年11月—2010年11月收治的40例咳嗽变异型哮喘的临床资料,分析其治疗过程。结果 40例患者经及时治疗、科学给药后均治愈,治疗成功率100%。结论 加强对咳嗽变异性哮喘的认识,给予及时的治疗,可有效控制咳嗽变异性哮喘的发生。

    【关键词】咳嗽变异型哮喘;治疗;体会

    咳嗽变异型哮喘(CVA)属于哮喘的一种特殊类型,以长期反复发作性干性咳嗽为惟一或主要临床表现【1】,因而缺乏典型的喘息或呼吸困难症状,易与支气管炎、慢性咽炎、咽源性咳嗽等相混淆,常被漏诊、误诊、误治,对其早期准确诊断和及时治疗,可降低CVA的发病率。现将我院2009年11月—2010年收治的40例咳嗽变异型哮喘的治疗体会报告如下。

    1资料与方法

    1.1一般资料

    40例CVA患者均符合中华医学会呼吸分会修订的哮喘诊断标准【2】,其中男29例,女11例,年龄14~52岁,平均36.1岁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93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