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医药临床杂志》 > 2011年第4期
编号:12082488
郴州市0—14岁儿童超声骨密度与体重关系的研究
http://www.100md.com 2011年2月15日 《中国中医药咨讯》 2011年第4期
郴州市0—14岁儿童超声骨密度与体重关系的研究
郴州市0—14岁儿童超声骨密度与体重关系的研究

     【摘要】目的:了解郴州市0—14岁儿童不同体重的超声骨密度状况以及不同体重男女之间的比较研究。方法:选择0—14岁郴州市居住的正常健康儿童为检测对象,用定量超声骨密度仪测量受检者左小腿胫骨中段的骨密度(BMD)值。结果:体重在0-30Kg的儿童骨密度值随体重的增长逐渐增加,到体重达30Kg前骨密度达到最大值,30Kg以后渐下降。不同体重的男女儿童超声骨密度比较:在体重为8Kg~组儿童超声骨密度值有男女性别差异,为女性高于男性;其他各组儿童超声骨密度值无明显的男女性别差异。结论:不同体重儿童的骨密度值不同,男女性别差异不大。

    【关键词】正常儿童;骨密度;超声;体重

    定量超声检测骨矿物质含量具有安全、无辐射、快捷无痛苦等特点,是儿童骨骼常规检查的方法,常用于骨健康的普查与研究。调查儿童不同体重的骨密度值变化规律及男女之间的差异可以为儿童保健提供临床依据。

    1 资料与方法

    1.1研究对象:2007年10月—2010年3月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77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