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医药临床杂志》 > 2011年第4期
编号:12082485
青少年手指撕脱性离断伴血管\神经\肌腱及皮肤组织缺损的复杂再植
http://www.100md.com 2011年2月15日 《中国中医药咨讯》 2011年第4期
     【摘要】目的 探讨青少年手指撕脱性离断伴血管、神经、肌腱及皮肤组织缺损的再植方法。方法对32例48指采用再植+游离足背皮瓣(或顺行转移邻指固有皮瓣+神经)的方法。结果 术后1例1指皮瓣坏死,1例1指感染,完全成活46指,成活率95.8%。结论 本方法效果较好,术后成活率高,患指外观接近正常,有利于关节功能的恢复。

    【关键词】青少年,手指,撕脱性,组织缺损,再植

    小儿、青少年手指撕脱性离断伴皮肤组织缺损,在临床急诊中较多见,且伤情较复杂,患儿家属对再植要求较高,多希望手术成功,术后外观美,功能好,创伤小,2005年-2010年,我们采用再植+游离足背皮瓣(或顺行转移临指固有动脉皮瓣+神经)方法,对6-26岁指撕脱性离断伴皮肤组织缺损进行手术,效果良好,报道如下:

    1 一般资料

    本组32例48指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37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