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医药临床杂志》 > 2011年第4期
编号:12082460
晚期慢性肾功能衰竭患者的肾功能监测的临床意义
http://www.100md.com 2011年2月15日 《中国中医药咨讯》 2011年第4期
     【摘要】目的探讨晚期慢性肾功能衰竭患者的肾功能的监测。方法对439例慢性肾功能衰竭患者进行肾功能监测,并根据监测结果配合医生及早进行处理。结果患者均取得了满意的临床效果。结论慢性肾功能衰竭如能科学监测与护理,多数可获得较好的临床效果。

    【关键词】肾功能衰竭,慢性;实验室检查;监测

    功能检测指标,肾脏的主要功能是经过构成尿液,扫除体内多余的水分和废物。肾脏的功能如果受损,扫除水份和废物的才能下降,多余的水份和废物就会在体内积聚上去。因而,可以经过以下几个指标,间接或直接地理解肾脏功能的变化:

    美国华盛顿中心医院心导管实验室Gruberg等的一项回顾性研究表明,晚期慢性肾功能衰竭患者接受冠脉介入术(包括PTCA或冠脉造影)后肾功能进一步恶化,其预后不良。肾功能急性恶化是冠脉血管造影术和介入治疗的并发症,尤其是慢性肾功能衰竭的患者,这对于病情危重的住院患者提示预后不良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27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