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医药临床杂志》 > 2011年第4期
编号:12082441
宫内节育器尾丝与宫颈糜烂关系的临床观察
http://www.100md.com 2011年2月15日 《中国中医药咨讯》 2011年第4期
宫内节育器尾丝与宫颈糜烂关系的临床观察

     【摘要】目的:宫内节育器尾丝与宫颈糜烂关系的临床观察。方法:分析254例放置宫内节育器的妇女149例为观察组(有尾丝),105例为对照组(无尾丝0宫颈糜烂情况。结果:宫颈糜烂发生率放置2年无尾丝者与有尾丝者分别为41.9%和55%;4年时分别为49.5%和62.4%;8年时分别为57.1%和69.1%。结论:尾丝剌激引起宫颈糜烂发生率增高,尾丝增加宫颈糜烂的危险性。

    【关键词】宫内节育器;尾丝;宫颈糜烂

    宫内节育器(IUD)是我国妇女主要的避孕措施之一。我们采用前瞻性临床研究方法,观察有尾丝IUD与宫颈糜烂发病关系,并与无尾丝IUD进行对比,先将结果报道如下。

    1资料与方法

    1.1对象选择:(1)2001年1月至2002年12月间来本院妇科门诊自愿以IUD避孕的已育健康妇女;(2)放置IUD时宫颈光滑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39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