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医药临床杂志》 > 2011年第4期
编号:12082435
高眼压状态下青光眼手术治疗临床观察
http://www.100md.com 2011年2月15日 《中国中医药咨讯》 2011年第4期
     【摘要】目的:探讨高眼压下青光眼手术治疗临床疗效和安全性。方法:对38例(38眼)药物降眼压无效的青光眼患者行青光眼手术,术后观察前房、眼压、出血和视力等情况。结果:38例手术无一例发生脉络膜上腔驱逐性出血,未见脉络膜脱离,脉络膜上腔出血。结论:青光眼患者术前药物常规降眼压,为挽救视力、避免高眼压对视神经持续损害,应尽快手术,且手术治疗是安全、有效、可行的。

    【关键词】青光眼;高眼压;并发症

    青光眼是眼科常见疾病,青光眼可以用药物或手术治疗。除慢性开角型青光眼的表现以药物治疗为主外,其它类型青光眼主要采用手术治疗。尤其是急性闭角型青光眼手术治疗很关键。青光眼术前短期内药物控制眼压至正常范围,是手术成功的关键。我院自2008年1月~2010年12月收治的各种类型青光眼患者中,有38例药物不能控制的持续性高眼压性青光眼,针对病因而采用手术方法进行治疗,效果满意,现报道如下。

    1资料与方法

    1.1一般资料我院自2010年1月~2010年12月收治的各种类型青光眼中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06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