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医药临床杂志》 > 2011年第5期
编号:12115645
社区护士角色工作技巧
http://www.100md.com 2011年3月1日 《中国中医药咨讯》 2011年第5期
     【摘要】 社区护士作为重要的社区卫生人力资源之一,在社区卫生服务工作中将发挥不可替代的作用。社区护士面向社区、居民家庭和人群,运用社区护理的知识和技能提供综合性、连续性、协调性和高度精感性的护理工作。因此,社区护士角色要适应社区卫生服务需要就必须掌握工作技巧,笔者根据社区护理工作的特点,将具有较强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有实践效果的社区护士角色有关的一些要注意工作技巧的问题,作较深入的探讨,确信它将在推进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可持续发展、发挥社区护士角色在社区卫生服务团队中的重要作用。

    【关键词】 社区卫生服务;社区护士;角色;工作技巧

    社区护理的工作范围、社区护士的职责、角色对社区护士的能力提出了有别于与医院不同的更高的要求,社区护士除了具备一般护士所应具备的护理基本能力外,还要特别加强人际交往能力、各专科护理技能、中西医结合的技能、独立解决问题能力和预见能力的培养。为了使社区护士作为重要的社区卫生人力资源之一在社区卫生服务工作中将发挥不可替代的作用,笔者根据社区护理工作的特点将具有较强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有实践效果的社区护士角色有关一些工作技巧的问题进行较深入的探讨。

    1社区护士开展社区家庭健康访视、访问的方法和语言技巧在辅导方面成功的实践及技巧

    1.1社区护士准备社区家庭健康访视、访问先电话预约访问时间,让被访问的居民家庭成员明确被访目的。

    1.2收集资料时要注意提供信息者与其家庭其他成员之间的关系、避免造成人为的矛盾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77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