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医药临床杂志》 > 2011年第5期
编号:12115633
浅谈门诊急救室如何更好地护理
http://www.100md.com 2011年3月1日 《中国中医药咨讯》 2011年第5期
     【摘要】 在急诊抢救室,抢救生命的同时,要求以病人的舒适为考虑重点,使病人在生理、心理、灵性上到最愉快的状态。

    【关键词】 急诊抢救;护理体会

    在急诊抢救室,通过对护理活动与舒适关系的研究,使接受护理的人达到最愉快的状态,或缩短、降低其不愉快的程度,使病人在生理、心理、灵性上达到最愉快的状态。舒适护理的应用,是使病人身心处于最佳状态,以便更好地配合治疗,减少并发症,促进其早日康复,我院急诊科在抢救、治疗和护理中,至今取得较好的效果,现介绍如下:

    1临床资料

    1.1对象

    将实施舒适护理模式前,随机抽取的2009年10~l2月份急诊抢救病人或家属30例作为对照组,将实施舒适护理模式后,随机抽取的2010年1~3月份急诊科抢救病人或家属80例作为试验组。

    1.2方法

    采用自行设计的“抢救病人调查表”,对抢救室环境、护士急救技术、抢救时服务态度、是否关心抢救病人和家属,与病人及家属沟通等lO项内容的满意度进行调查。满意度分为满意、较满意、一般或不满意三项组成。

    1.3结果

    结果病人的满意度由2008年的68.5%上升到96.8%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42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