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医药临床杂志》 > 2011年第5期
编号:12115587
彩超对甲状腺肿块的诊断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11年3月1日 《中国中医药咨讯》 2011年第5期
     【摘要】 目的:探讨彩色多普勒超声诊断甲状腺肿块的临床意义。方法:对甲状腺肿块病人的超声结果进行分析对比。结果:本组甲状腺癌42例,甲状腺腺瘤17例,结节性甲状腺肿6例,甲状腺囊腺瘤2例。结论:彩色多普勒超声对甲状腺肿块可做出准确诊断。

    【关键词】 甲状腺肿块;彩色多普勒超声诊断

    超声检查是甲状腺疾病的主要影像检查方法,高频超声可清晰显示甲状腺肿块的位置、大小、数目及内部回声。作者近年来对67例甲状腺结节患者术前应用高频超声检查,对其声像图进行分析,并与术后病理结果相对照,从而作以探讨,现报道如下。

    1资料与方法

    1. 1一般资料

    本研究所选病例来源于2009年3月至2010年11月在辽宁省瓦房店市第三医院门诊及住院的67例甲状腺肿块,包括外院手术后回访的患者,其中男性26例,女性41例,年龄40~65岁,平均年龄53岁,病史最长8年,最短5个月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63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