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医药临床杂志》 > 2011年第5期
编号:12115447
青紫汤合玉屏风散加减治疗儿童过敏性紫癜50例临床疗效观察
http://www.100md.com 2011年3月1日 《中国中医药咨讯》 2011年第5期
     【摘要】 目的:观察口服中药结合西医疗法治疗儿童过敏性紫癜的效果。 方法:将100例儿童过敏性紫癜患儿随机分为两组,对照组50例采用西药综合治疗,治疗组50例在西医治疗的基础上加用中药口服治疗。 结果:治疗组治愈率76%,总有效率92.0%。对照组治愈率46.0%,总有效率80.0%,两组治愈率有效率比较差异有显著性(P<0.05)。 结论:中西医结合治疗儿童过敏性紫癜疗效好比单纯西医治疗更具优势而且价格低廉。

    【关键词】 儿童过敏性紫癜;中西医结合;治疗

    过敏性紫癜是一种由免疫复合物介导的系统性小血管炎,儿童发病率呈逐年增加的趋势,临床上常反复发作,使肾受累的发生率进一步增高,到目前为止仍无特效治疗。为提高治愈率,缩短疗程,降低复发率,减轻激素免疫抑制剂给患儿 带来的副作用,多年来笔者采用中西医结合方法治疗50例过敏性紫癜患儿,取得较好的疗效,现将临床应用情况总结报告如下:

    1资料与方法

    1.1临床资料

    100例过敏性紫癜患儿均为我院就诊的门诊或住院病人,随机分为两组,过敏性紫癜的诊断均符合《诸福棠实用儿科学》标准[1]。治疗组50例:其中男30 例,女20 例,3~6岁 12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69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