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医药临床杂志》 > 2011年第5期
编号:12115685
19例产前子痫临床分析及预防
http://www.100md.com 2011年3月1日 《中国中医药咨讯》 2011年第5期
     【摘要】 目的:分析总结产前子痫的诊治及预防。方法:对我院2005年1月~2010年6月收治的19例产前子痫患者的临床资料进行回顾性分析。结果:本组19例产前子痫患者经控制子痫抽搐、预防并发症及适时终止妊娠治疗后,子痫于3~15h控制,未发生心肾功能衰竭、产后出血及DIC等并发症,其中剖宫产13例,阴道分娩6例,19例产妇均病愈出院;19例新生儿中,早产2例,轻度窒息5例,无死亡病例。结论:切实做好系统产前检查,及早发现妊娠期高血压疾病,及时诊断及治疗妊娠期高血压疾病对预防产前子痫的发生及降低孕产妇和围产儿死亡率至关重要。

    【关键词】 产前子痫;妊娠期高血压疾病;预防

    产前子痫是在子痫前期的基础上,进而有抽搐发作或伴昏迷,多发生于妊娠晚期或临产前,是妊娠期高血压疾病(妊高征)发展的最严重阶段,也是产科严重并发症,是孕产妇及围生儿死亡的主要原因之一,防治产前子痫能明显降低孕产妇及围产儿死亡率。我院2005年1月~2010年6月共收治产前子痫患者19例,对其临床资料进行总结性分析,现报告如下:

    1资料与方法

    1.1一般资料

    我院2005年1月~2010年6月共收治患妊娠期高血压疾病孕产妇430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31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