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医药临床杂志》 > 2011年第6期 > 正文
编号:12123753
膀胱肿瘤患者两种术式术后护理体会
http://www.100md.com 2011年3月15日 徐秀容
第1页

    参见附件(2226KB,2页)。

     [摘要] 目的:通过对比经尿道膀胱肿瘤电切术与膀胱部分切除术治疗膀胱肿瘤的术后并发症及其护理,探讨膀胱肿瘤有效的治疗及护理方法。方法:分析膀胱肿瘤电切术与膀胱部分切除术治疗膀胱肿瘤的临床资料,将各指标进行统计学处理。结果:膀胱肿瘤电切术组在平均住院时间、感染及不稳定膀胱症状、复发再手术匕,效果均明显好于膀胱部分切除术,p<0.01,差异有显著性,具有统计学意义。结论:膀胱肿瘤电切术治疗膀胱肿瘤操作简单、疗效确切,值得临床推广应用。再加之合理、对应的护理,能及时发现和处理井发症,提高患者的生活质量。

    [关键词]膀胱肿瘤电切术;膀胱部分切除术;并发症;术后护理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PDF附件(2226KB,2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