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医药临床杂志》 > 2011年第6期 > 正文
编号:12123616
非酒精性脂肪肝的中医药治疗临床总结
http://www.100md.com 2011年3月15日 贾长文
第1页

    参见附件(1175KB,1页)。

     非酒精性脂胁性肝病(NAFLD)是指与饮酒、嗜肝病毒感染等明确的病因无关的肝且庄实质细胞脂盼变性的一类肝病,近年来,非酒精性脂肪性肝炎(NAFLD)的发生率逐渐上升,并以其低龄化发展趋势、慢性进展性成为隐源性肝硬化的主要原因之一。目前,在临床上对治疗非酒精性脂胁肝,西医尚无疗效显著的药物,只是运用调节血脂的药物作为辅助治疗,由于该病属于一种慢性病,如长期服用西药囚其药物的副作用会加重肝细胞脂肪变性,使肝功能损害加重。随着中医对非酒精性脂肪性肝病在理论研究和临床研究方面的不断深入,辨证论治理念和具有调脂、降脂中药活用,已展示出了中医药在治疗该病的优势。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PDF附件(1175KB,1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