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医药临床杂志》 > 2011年第6期 > 正文
编号:12123559
浅谈手术室护理工作容易忽略的问题与解决措施
http://www.100md.com 2011年3月15日 周静
第1页

    参见附件(1150KB,1页)。

     手术室是外科及其相关专科患者进行手术的场所。近些年来,伴随现代医学的不断进步,仪器设备等的不断增加革新,需要接受手术的患者量愈加增多,尤其是骨科手术室,然而当前手术室建设方面以及手术室护理工作却远远无法达到接受手术数量以及护理质量标准的目标,尚存在许多细节上的隐患。手术室护理工作的缺陷,有时可能延误手术进程,有时甚至可能对患者生命构成威胁等等。由此可见,全部手术室护理工作相关人员都应该对该项工作赋予充分重视,万万不可掉以轻心。下面将分析临床予术室护理工作中极易被忽视的几点突出问题,并针对这几个问题捉出具体解决措施与建议。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PDF附件(1150KB,1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