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医药临床杂志》 > 2011年第6期 > 正文
编号:12123734
氯沙坦联合吲达帕胺治疗高血压临床疗效观察
http://www.100md.com 2011年3月15日 陈雄
第1页

    参见附件(1085KB,1页)。

     高血压病(Hvpertension)指以体循环收缩压和(或)舒张压持续升高为主要临床表现伴或不伴有多种心血管危险因素的综合征,通常简称为高血压。分为原发性高血压和继发性高血压,高血压是多种心、脑血管疾病的重要病因和危险因素,影响重要脏器,如心,脑、肾的结构与功能,最终导致这些器官的功能衰竭,迄今仍是心血管疾病死亡的主要原囚之一。目前,高血压病的治疗主要有药物治疗和非药物治疗,临床常用的降压药物有5大类,即钙通道阻滞药(CCB)、血管紧张肽转化酶抑制药(ACEI)、血管紧张肽II受体阻滞药(ARB)、β受体阻滞药及利尿药。作者采用药物治疗的唰时,结合社区治疗,效果满意,现报告如下。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PDF附件(1085KB,1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