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医药临床杂志》 > 2011年第6期 > 正文
编号:12123523
系统化的中西医结合健康教育对中风患者生活质量影响的调查研究
http://www.100md.com 2011年3月15日 曹秋茹 郭玲玉 赵楠
第1页

    参见附件(2477KB,2页)。

     目前在各类医院中,护士受所学知识与思维的局限,对患者进行的健康教育方法与形式单一,基本上只采取西医学或者中医学的护理健康教育形式,而能够把西医护理知识与中医护理知识结合来进行护理健康教育的则是少之又少。因此,一个成熟有效的中西医结合护理健康教育模式的提出和实施是符合现代医学需要的。本研究采用自行创建的中西医结合护理健康教育对中风患者实施干预,测量干预后其生活质量水平的改变,探索中西医结合健康教育对中风患者生活质量的影响。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PDF附件(2477KB,2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