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医药临床杂志》 > 2011年第6期 > 正文
编号:12123516
我校机能实验教学的改革
http://www.100md.com 2011年3月15日 杨卫东
第1页

    参见附件(2480KB,2页)。

     医学是一门实践性很强的科学,实验教学作为高等医学教学的重要组成部分,不仅可以巩固所学的理论知识,而且是学生接受实践锻炼、提高动手能力和综合思维能力的重要课堂,在实施素质教学方面有着理论课所不可替代的作用。随着高等教育改革的不断深入,医学实验教学改革成为高等医学教育改革的重点。近年来全国不少高等医学院校以基础医学中的机能实验教学为突破口进行了较大幅度的改革,组建了医学机能实验室。我校按照教育部关于对基础课教学实验室的评估要求,也于1997年初步成立了机能实验中心,也即将牛理学、病理生理学和药理学这三门学科的实验教学合并综合成一门单独的机能实验学课程。从初步成立机能实验室至今已有十多个年头了,在此就机能实验教学改革谈一下我们的认识和体会。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PDF附件(2480KB,2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