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医药临床杂志》 > 2011年第6期 > 正文
编号:12123731
超声进行妇女乳腺健康体检的结果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11年3月15日 和春华
第1页

    参见附件(1041KB,1页)。

     当前,乳腺疾病已成为女性的常见病,多发病,严重威胁女性的健康。过去通常以红外线乳房透视作为乳腺疾病的筛查,但是不够直观,定位及病变大小测量不准确,病变与周围组织的关系不清晰,容易误诊、漏诊。乳腺钼靶检查价格较为昂贵,且对患者有放射线损伤,不官多次重复检查,埘腺体致密型乳腺的疾病难以检测或排除。而高分辨力的超声检查能清晰观察到乳腺各层次的结构,对判定乳腺有无包块及包块的囊实性方面有无可比拟的优越性,已经取而代之逐渐成为乳腺疾病的常规检查方法。如今,很多单位已将乳腺疾病筛查作为一种常规体检项目。现将我院2009年2月-2010年10月健康体检1424例乳腺超声检查结果分析如下: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PDF附件(1041KB,1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