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医药临床杂志》 > 2011年第6期 > 正文
编号:12123492
医院消毒供应室管理经验总结与探讨
http://www.100md.com 2011年3月15日 张冬萍 张春杨
第1页

    参见附件(1176KB,1页)。

     医院供应室的职能是负责收集和接受可重复使用器材、敷料和其它物件,并进行清洗、灭菌和保存,再发放至医院各医疗部门。随着医学科学的迅速发展与医疗质量的不断提高,消毒供应室在医院中已成为无菌物品(包括可重复使用的物品及一次性物品)集中发放和处理的供应中心,同时每天还有带着大量病菌的器诫被统一收回到消毒供应室集中处理,故消毒供应室的每一项工作质量都和医院感染率发生有着密切关系。为了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近年来,我们进一步加强了消毒供应室的管理,保证了从供应消毒室为临床科室提供合格的灭菌物品,较好地控制了医院感染率的发生,体会如下: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PDF附件(1176KB,1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