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医药临床杂志》 > 2011年第6期 > 正文
编号:12123487
浅谈放射影像技术在医院的应用
http://www.100md.com 2011年3月15日 胡建良
第1页

    参见附件(2162KB,2页)。

     自19世纪来伦琴发现X射线,放射影像已成为肿瘤诊断、放疗定位、实施照射和随访评价等必不可少的医疗工具。随着20世纪中叶模拟机进入临床应用,通过X射线成像定位体内的骨性标记,从而进入了二维放疗汁划的时代。20世纪70年代早期,断层成像的发明使基于肿瘤或靶区体积的三维影像时代到来,通过MRI或CT显示肿瘤体积,这为三维适形放疗提供可能。近年来,CT技术不断发展,在三维基础上增加时间轴,称为四维CT,可以实现对运动肿瘤动态与立体的观察,这项技术应用与放疗定位、计划制定及实施中,从而进入图像引导的四维放射治疗时代。同时,分子和功能影像技术也在快速发展,提示牛物影像引导放射治疗时代已经到来。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PDF附件(2162KB,2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