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医药临床杂志》 > 2011年第6期 > 正文
编号:12123450
涉药纠纷药检处置应对的实践与体会
http://www.100md.com 2011年3月15日 李文科
第1页

    参见附件(1398KB,1页)。

     红河州食品药品检验所在药品检验过程中每年都要处理几件涉及要求鉴定药品质量问题的纠纷,统称为涉药纠纷。按发生纠纷的环节不同,可分为医疗机构涉药纠纷和药品经营单位的涉药纠纷。医疗机构在治疗过程中发生医患纠纷并涉及到使用药品需要确定质量时,药品消费者在药品经营单位购买药品后双方发生纠纷需要鉴定药品质量时,都以诉求的方式,将涉及药品委托药检所检验。药检处置应对主要是药品消费者和经营者之间以及在医疗机构医患双方之间产生涉药纠纷后,在纠纷过程中对治疗用的药品质量是否合格存在疑问需要检验时药品检验所的处置应对,药品检验机构对事件的处置措施,以及应对的方法和能力。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PDF附件(1398KB,1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