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医药临床杂志》 > 2011年第6期 > 正文
编号:12123436
322例新生儿窒息病因探讨
http://www.100md.com 2011年3月15日 潘彩华
第1页

    参见附件(1292KB,1页)。

     新生儿窒息在产科中卜分常见,主要是指处于产前、产时或者产后等各类原囚所引发的气体交换类障碍。新生儿在出生后的一分钟之内仍没有自主呼吸,或者在数分钟之后仍存在呼吸抑制,没有建立起规律呼吸,同时伴有低氧血症、高碳酸血症与酸中毒等症状,这是导致新生儿死亡、脑瘫或者智力障碍的关键性因素。作为新生儿出生后常见的紧急状况,早期防治对于减少新生儿窒息之发生、儿童伤残与病死等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抓紧时机诊治胎儿的宫内窘迫,并开展新牛儿复苏,这是关系到优牛优育与人口素质的重要工作,也是衡量医院产科质量的一项重要指标。现对本院2006年1月到2010年12月间出生的活产新生儿整体情况开展分析,从而发生造成新生儿窒息的主要原囚,并为预防新生儿窒息提供有效的第一手资料。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PDF附件(1292KB,1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