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医药临床杂志》 > 2011年第6期 > 正文
编号:12123431
改良式会阴中侧切开术在产科中的应用
http://www.100md.com 2011年3月15日 彭翠云
第1页

    参见附件(1194KB,1页)。

     产妇在自然分娩过程中可能遇到胎儿过大,会阴体过高过紧等问题,增加了分娩的危险。为了减少软产道损伤,降低母婴并发症,现在经常在助产时行会阴切开术。会阴切开术具有缩短产程、加速分娩、减少会阴复杂性裂伤和新牛儿产伤等优点。传统意义上的会阴切开术是指侧切角度与会阴体呈45度。但是近年来的临床实践发现,如果胎儿的质量相对较大,从这一角度行切开术,容易造成软产道、肌肉、皮肤等组织再次延伸撕裂,难以缝合,伤口愈合时间过长。而有选择性地采用会阴中侧切开术,采用皮内缝合,与侧切术相比,切口小,患者愈合快,接近自然分娩。我院在过去一年中埘100例产妇进行了改良式会阴中侧切开术,具体报道如下。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PDF附件(1194KB,1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