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医药临床杂志》 > 2011年第6期 > 正文
编号:12123723
浅谈检验科医疗纠纷的防范
http://www.100md.com 2011年3月15日 丁福顺
第1页

    参见附件(1136KB,1页)。

     1 服务人员的态度需要改善

    医务人员言语不慎、态度不好才是引起大多数医疗纠纷出现的原因。在法制的逐步健全的今天,病忠也越来越强调如何进行自我保护意识,并且对医务人员的服务要求也逐渐的升高,这不仅要求检验人员注重道德素质的修养,还需要不断改善服务态度,并提升服务质量,这需要做到合理的安排采血时间,方便外来的病患;多说几句话贴心话,例如采血完后与病忠说“您多压一会”、“您可以吃东西了”、“您把衣服穿好再走小心感冒”等听着让人心里一热的话;并明确的告诉病患拿取检验报告单的准确的时间以及地点等,并且为患者提供周到的、细致的、温馨的服务。可以大大减少检验科医疗纠纷的出现。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PDF附件(1136KB,1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