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医药临床杂志》 > 2011年第6期 > 正文
编号:12123722
浅析急诊科护士心理压力产生根源与缓解措施
http://www.100md.com 2011年3月15日 刘振云
第1页

    参见附件(1282KB,1页)。

     心理压力又称心理应激、心理紧张,它是个体“觉察”到环境刺激对生理、心理和社会系统过重负担时,所出现的整体现象,所引起的反应可以是适应或适应不良的。急诊是临床第一线,是各类重、危急患者抢救及治疗的首要场所。急诊科护士每天的工作是繁忙、紧张的,同时还必须承受非同一般的心理压力,这些都严重影响着护士的身心健康。另外,护士的工作如果得不到应有的尊重和公正的评价,也必将给她们带来沉重的心理压力,而极大地削弱了她们的工作积极性。护土所面临的各种社会问题、心理问题等都不是孤立现象,而是与护士的牛活环境、工作压力和社会支持等有着密切的关系。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PDF附件(1282KB,1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