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医药临床杂志》 > 2011年第6期 > 正文
编号:12123706
浅谈如何构建和谐的医患关系
http://www.100md.com 2011年3月15日 周颖
第1页

    参见附件(2336KB,2页)。

     医患关系是当前卫生工作的热点问题。也是医疗卫生事业改革的所要直接触及的重要问题。由于我国社会的不断进步,人民对健康的诉求越来越成为社会主要的需求之一,随之而来的医患关系就成为一项重要的社会关系。我们应该从战略的角度来审视医患关系:医患关系不仅是病人个体和医务人员个体的交往关系的集合。而且是整个医务界乃至社会的关系的缩影。彻底解决医患纠纷和矛盾也不能简单从个案来考虑,更应该上升到政策、文化、经济的领域,通盘予以分析。简单来说良好健康的医患关系对促进卫生事业发展、提高医生职业素质和职业自豪感,保持社会的稳定和繁荣都是具有非常理想的现实意义的。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PDF附件(2336KB,2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