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医药临床杂志》 > 2011年第6期 > 正文
编号:12123692
老年抑郁症的临床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11年3月15日 王丽
第1页

    参见附件(1142KB,1页)。

    孙贤俊 黑龙江省哈尔滨市第一专科医院;

    【摘要】老年抑郁症是老年人常见的精神障碍性疾病,其严重威胁着老年人的身心健康。如果早期诊断和治疗,将极大改善老年人的生活质量,减轻其精神痛苦,维护其良好的社会功能和独立生活能力。

    【关键词】 老年抑郁症 临床分析

    【分类号】R749.4

    老年抑郁症本身是一种常见的疾病。在社区老年人口中,抑郁症状发生率大约15%,重性抑郁症的发病率为1%~3%。在患有躯体疾病的老年人群中,其抑郁症的发病率也较未患有躯体疾病的老年人群高。随着老年人口的不断增加,患发病率逐年增加,老年抑郁症作为老年期常见的精神障碍应引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PDF附件(1142KB,1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