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医药临床杂志》 > 2011年第6期 > 正文
编号:12123690
还原型谷光甘肽加丹参对顺铂化疗肾毒性的保护
http://www.100md.com 2011年3月15日 周梅娟
第1页

    参见附件(2514KB,2页)。

     化疗作为治疗恶性肿瘤的重要手段之一,常常在杀伤癌细胞的同时,不同程度地损伤机体的正常组织和器官,而且严重影响了患者的牛活质量。以抗肿瘤药物顺铂(cis-platin,DDP)为主的联合化疗方案,对多种晚期恶性肿瘤均有较好疗效。但大剂量顺铂化疗除发生听神经损伤外,还具有较重的肾毒性,且成为影响顺铂剂量的主要限制性因素之一。本组资料分析了我科自2007年12月至2010年12月对收治的160例晚期非小细胞肺癌、消化道肿瘤、卵巢癌实施了大剂量顺铂为主的联合化疗患者的临床资料,现总结如下: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PDF附件(2514KB,2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