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中医药咨讯》 > 2011年第7期
编号:12078078
对高龄股骨粗隆骨折患者的治疗及探讨
http://www.100md.com 2011年4月1日 《中国中医药咨讯》 2011年第7期
     【摘要】目的:探讨高龄患者股骨粗隆间骨折的手术方法及疗效。方法:对2004年1月~2010年2月收治的高龄(70岁以上)股骨粗隆间骨折140例患者进行手术治疗。其中男96例,女44例, 均采用动力髋螺钉(DHS)内固定治疗。结论:高龄股骨粗隆间骨折患者常合并多种内科疾病,对手术耐受性也较差。动力髋螺钉(DHS)适合高龄股骨粗隆骨折患者的手术要求,是一种值得临床推广的手术方法。

    【关键词】股骨粗隆骨折;高龄患者;动力髋螺钉

    动力髋螺钉治疗老年转子间骨折是一种理想的,可靠的内固定置入物.具有操作简便,创伤小,固定牢固,并发症少等优点,利于患者早期行功能锻炼。应用时要掌握好手术适应症及手术操作要点,处理好术前合并伤及内科合并症,术后掌握好功能锻炼、下床及负重时间,这样才能取得满意的手术效果。

    1资料及方法

    1.1临床资料本组股骨粗隆间骨折患者140例,男96例,女44例,年龄70~96岁(平均88岁)。Even's分型:Ⅰ型37例,Ⅱ型51例,Ⅲ型47例,Ⅳ型5例。左侧66例,右侧74例。致伤原因:交通事故伤(包括自行车撞伤)36例,行走摔伤93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48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