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中医药咨讯》 > 2011年第7期
编号:12078608
浅谈新医改条件下医院中药制剂的发展
http://www.100md.com 2011年4月1日 《中国中医药咨讯》 2011年第7期
     【摘要】当前,随着我国中医药事业的不断发展,医院中药的制剂规模也在随之不断的加大,中药制剂的剂型以及品种也随之逐渐的增多。但是就目前的情况而言,新医改条件下的医院中药制剂领域还存在尚未完善之处。本文针对当前我国医院制剂所面临的挑战做了初步的分析,从与临床密切相联系、注重创新及管理以及重视个体剂型的配制的角度探讨了新医改条件下的医院中药制剂发展,并对医院制剂发展的方向进行了相关阐述。

    【关键词】新医改;中药制剂;医院发展

    到目前为止,我国医院的临床制剂已经走过了几十年的路程,在不断向前发展的同时,积累了较为丰富的医院制剂经验,也因此形成了其特有的制剂优势。医院制剂以其较为独特的临床处方以及合适的价格为临床药品的供应提供了新的发展方向。2001年12月1日我国进行了新《药品管理法》的颁布实施,对医院制剂的管理更加规范化。医院制剂的发展也将逐渐向高新技术方向发展。随着天然药物的不断推广应用,医院中药制剂也将面临着新的挑战与发展机遇。

    1医院制剂所面临的挑战

    1.1随着我国社会经济的不断发展,药品生产企业的生产能力也在随之不断的提高,与此同时,国家药品监督管理的力度也在随之不断的加大,国家相关药品价格以及制剂作价办法也已出台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75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