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中医药咨讯》 > 2011年第7期
编号:12078317
内伤血瘀症与PAI-1的相关性以及中药对其干预的研究进展(2)
http://www.100md.com 2011年4月1日 《中国中医药咨讯》 2011年第7期
     1.3功能 PAI-1 是抑制PA 最重要的一种,占血浆中PAI 抑制作用的60 %。其主要功能为灭活单链t-PA、双链t-PA 及双链u-PA, PAI-1 与PA 的反应中心结合形成可逆的复合物或两者共价形成不可逆的复合物, 从而使PA 失活[2]。

    2 内伤血瘀症以及使用活血化瘀中药后PAI 水平的变化

    2.1脑血管栓塞性疾病以及使用活血化瘀中药PAI 水平的改变 脑缺血是内科常见疾病,是导致中老年人致死致残的主要原因,主要病机按中医观点为气血逆乱在脑,瘀血阻络、脑脉痹阻,因此活血化淤就相当重要。疏血通注射液是动物类中药复方制剂,以水蛭、地龙组方,经低温提取、膜分离等先进工艺精制而成,临床用于治疗血栓性心、脑血管疾病,有较好的疗效。吴玲[3]等通过检测疏血通注射液治疗前后对急性脑缺血患者血液中纤溶酶原激活剂抑制因子(PAI- 1)的变化,,经过疏血通治疗14天后,PAI-1较治疗前明显下降。陈兴华[4]等运用加减桃红四物汤测定31 例风心脑栓塞患者(男18 ,女13),平均年龄56±8岁, ,对治疗前后血中抗凝和纤溶方面指标进行测定。同时测定30 例正常人血指标(男19 ,女11) ,平均年龄54±4岁,所有病人服药14 天。结果纤溶酶原活化素灭活剂(PAI) 比用药前下降(P < 0.05) ......
上一页1 2 3下一页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165 字符